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

《寿司之日记》孝心


昨天,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去了一趟我外婆家。我的阿姨和表妹,还有小舅一家四口都有回去。我们就像往常一样,在一起聊天、玩闹。在下午的时候,我的小舅就帮我的外公挖耳朵。因为我的外公耳朵里有很多耳屎,所以如果不把它挖出来的话,外公就会变耳聋。我的小舅会这样做,全都是因为他有一片孝心。

孝心,就是指一个人懂得孝顺父母。做子女的,孝顺父母乃是天经地义的事。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、让我们上学,为了就是让我们长大了能成为有用的人,不用他们一样辛苦地工作。所以呢,我们应该在他们年事已高时照顾他们,而不是因为怕麻烦而把他们遗弃。有句俗语说得好,“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”,他们由于吃盐比我们吃米多,在很多方面都可以帮助我们。而我呢,就是一个例子。在我还是婴孩时,我是由我的奶奶照顾的,因为我的爸爸妈妈都要工作,都没时间照顾我。只有到了我两岁时,妈妈才辞去了工作,把我接回家照顾。你看,老人家是不是像一个宝呢?所以呀,我们不能因为他们生病了,还是怕麻烦,就遗弃他们。

好啦,我就写到这里,下次再见啦!(^_^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