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

《寿司之日记》“失踪”的亲戚


姨婆的家

我的外婆一直很想回去她的故乡—位于马来西亚的哥打丁宜—看望她的家人。不过,我们却没有空,不是要去做工,就是要去学校,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带她回去。直到昨天,我的阿姨难得有空,所以问我们要不要带外婆回去,我们因为没地方去也就答应了。
失踪,与其这样说还不如说是长时间没联络的亲戚 。上次去他们的家也已经有四或五年了,对他们的影像也已经变的模糊不清,只记得他们很像是住在亚答屋里。不过,昨天我去他们的家是才发现一个事实,那就是他们搬家了。我们先去了哥打丁宜 的一间熟食中心里寻找外婆的妹妹,然后再去找她的亲生姐姐。去了外婆的亲生姐姐的家后,我觉得很难过。因为当她看到外婆时所留下的眼泪是激动的、是想念的、是充满着姐姐对妹妹的爱的。虽然我们并没有在那里呆很久,不过我却能感受到外婆和姨婆重逢的喜悦。当我们回家时,姨婆又哭了,而这次是因为不舍、难过才流下的。我们答应她等下次有空时肯定还会去拜访她的,然后便上车,走了。姨婆一直站在围栏里目送着我们还一直向我们招手,说再见。
这次过去,让我体会到亲情的可贵。亲人,不管分隔地有多远,都会记得彼此、想念着彼此。亲人,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憎恨对方、不会因为对方没钱就不和对方来往 。亲人,是不会因为长时间没见到对方就忘记的,也不会因为身份不同就没有联络的。总之,亲情是一个无价之宝,不管用在多的金钱也买不到。我希望每个人都会珍惜自己身边的人,不要忘记亲情的重要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